遂寧汽車報廢回收公司,回收一輛還能開的汽車300元,多了不要。連廢鐵的價格都不如,你要銷戶還必須賣給它,真是宰人沒信用卡代償商量。”近日,遂寧市民張先生打進本報熱線說。
  市民爆料:汽車回收借貸,不如賣廢鐵
  不久前,張先生的愛車達到了報廢年限,他找到車管所辦理報廢註銷手續。根據車管所的說法,要註銷車子,必須到有資質的汽支票借款車報廢公司進行報廢,並由該公司出具報廢證明,付給車主車輛報廢的殘值費,才能進行報廢。
  “同樣的車,賣給回收公司只值300塊,作為廢銅巴里島爛鐵去賣的話,按市場價1塊8 一公斤算,也要值1千多塊嘛,還不如當廢鐵賣了。”張先生說。
  車管所解釋:汽車借款對價格不滿,可異地註銷
  帶著市民的疑問,記者咨詢了遂寧市車管所有關工作人員。遂寧確實只有一家有資質的汽車報廢回收公司,鑫宏報廢汽車回收拆解有限公司。
  “至於回收價格,我們不太清楚,但是如果車主有意見,可以進行異地報銷,只要出具有資質公司開出的報廢證明,我們同樣認可。”他說。
  記者調查:價格確實這樣定的
  隨後,記者以顧客的身份致電鑫宏報廢汽車回收拆解有限公司,就小車回收價格進行了瞭解。
  接電話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按照2003年中國物資再生協會規定,目前報廢車輛的回收價格為每噸450元左右,小車要向下浮動20%。”
  記者隨後在網上查找的相關資料證實了該工作人員所說不假,《報廢汽車回收管理辦法》(國務院令第307號)確有相關規定。
  一輛750公斤的長安車價格在367塊左右,按照向下浮動20%,回收價格為293.6元,那麼張先生一輛還能開的長安車報廢價格在300元也就能夠解釋了。
  秦瀚 華西城市讀本見習記者 歐歡 記者 胡旭陽實習生 李季  (原標題:能開的長安車 回收只給3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czjkprwqyb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