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衛報》1月16日報道,愛德華?斯諾登提供的文件顯示,美國國家安婚禮主持推薦全局(NSA)每天截取大約2億條短信,從中搜集地點、聯繫人和信用卡等細節信息。
   NSA搜集行為並非針對某一團體,而是廣泛截取短信。英國政府通信總西裝外套部(GCHQ)也因此獲利,擅自調查英國民眾通信。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NSA官方表示“合法收集了短信數據,有關NSA武斷、放肆收集信息的暗示是錯誤的。”GCHQ也表示“嚴格按照法律和政策框架行事”。
   美國總統奧巴馬已經參考了評估團對監控項目的報告,將於1月17日發表講話,宣佈改革措施。奧巴馬16日已經把講話的主要內容告知給英國首相卡梅倫。有知情人士透露,奧巴馬不大可能大力改革NSA,抗癌食物第一名而是會撒手不管,把擔子交給國會和法庭。
   本次曝光室內設計的NSA監控項目名叫“碟火”(Dishfire),至少從2012年起投入使用。“碟火”能夠從手機中獲取未接來電、所在位置、旅行提示等信息;另外,包括銀行提示,付款信息和電子名片也盡在監控之下。
   “碟火”並非針對性地監控可疑的個人或集團,而是廣泛搜集大眾信息。GCHQ的文件顯示,“碟火”在搜集情報基本上是“能搜就搜”。但NSA發言人瓦因斯曾說:“NSA根融資據情報需求,專門特別針對——並且只針對——外國情報目標。”
   (來源:中國日報網?王琦琛?編輯:玉潔)  (原標題:NSA每天搜集2億條短信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czjkprwqyb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