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貴陽市一輛237路公交車發生燃燒事故。目前,事故已造成5名當鋪乘客遇難,另有35名乘客受傷。起火的具體原因仍在調查。
  公二手餐飲設備買賣交車瞬間被大火吞噬
  27日中午,貴陽市雲岩區野鴨小學門口一輛公交車在行駛中發生燃燒。15時許,記者趕到現場時,大火已被撲滅,花店公交車被燒得嚴重變形,只剩框架,車窗玻璃碎落一地。
  現場目擊者瞿彬告訴記者,這輛237路公交車起火燃燒時,他是離車最近的人之一。ssd固態硬碟壽命當天中午,他騎摩托車外出辦事,當時正跟在這輛公交車車尾一兩米遠的位置。他說,行駛到雲岩區野鴨小學門口時,火焰突然從公交車的窗戶噴出,他趕緊向後倒車。整個車輛瞬間被熊熊大火吞噬,濃煙滾滾,尖叫聲、哭喊聲、呼救聲響成一片。
  瞿彬說,車輛起火後幾秒鐘,有10餘名乘客固態硬碟推薦從車窗跳下逃生,其中很多人的衣服、頭髮都帶著火焰。他立即撥打120急救電話,還有群眾撥打119和110報警。
  5人遇難35傷者脫險
  胡貴香的商鋪離事故現場不到10米遠。她回憶說,公交車起火非常突然,附近商鋪有人試圖拿滅火器滅火,但由於火勢實在太大,無法靠近。
  她說,事發後幾分鐘,120急救車和消防車都趕到了,但因路上車輛擁堵,救援受到一定阻礙。公交車在燃燒半小時左右後,大火被撲滅。
  貴陽市消防支隊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12時42分,119指揮中心接到群眾火災報警,迅速調派金朱西路消防中隊4臺車、20名消防人員前往搶險救援。
  此前,事故公交車司機稱,當時車上有乘客四五十人。經當地有關部門初步核實,目前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35人不同程度受傷,傷員已被全部送往醫院緊急救治,暫無生命危險。
  目前,傷員全部被送往貴州省人民醫院、貴陽醫學院附屬醫院、金陽醫院和貴鋼燒傷醫院救治。
  起火原因正在調查
  目前,貴陽當地已組成工作組開展現場處置工作,事發的公交車已經被拖走進行檢查,燃燒原因正在調查中。此前有網友表示,公交車是自燃。對此,貴陽市委宣傳部表示,這隻是一個猜測,尚不能確定。
  □講述
  一兩秒工夫火就到身上了
  在貴州省人民醫院接受救治的張金花已懷孕5個多月,做了B超等檢查,現在胎心平穩,無胎盤早搏情況,但她的左耳、左手和麵部分別有1%的淺二度燒傷。她回憶說,當時車上很擠,自己只好站在後車門附近,“我聽到前面有人喊了一聲,看到火燃起了,一兩秒的工夫,火就到我身上了。”
  在醫院病房,張金花告訴記者,公交車起火後,有人敲碎車窗跳了出去,她怕別人會壓到肚里的孩子,爭先跳出來拼命往前跑。“我回頭一看,火好大,想趕緊檢查孩子有沒有事,沿路找了一輛麵包車,請司機把我送到了醫院。”
  很多人都在車門口摔倒了
  25歲的楊麗在金陽醫院接受治療,她和妹妹乘車到白雲區辦事,站在車輛中部。她回憶道,因為火來得太快,大家來不及反應,沒有註意到車裡有沒有救生錘。“當時車裡很混亂,很多人在車門口都摔倒了,我是從這些人身上爬出去的。”楊麗說,她看到後面有老人,還有一個母親懷抱著一個小孩。
  □背景
  貴陽公交車全部油改氣
  2013年1月14日,貴陽市宣佈,當地已完成全部1850輛公交車的“油改氣”工程,成為當時國內使用液化天然氣公交車數量最多的城市。此前的2006年,國家選擇長沙、海口、珠海和烏魯木齊等作為國家“863”計劃《液化天然氣城市公交車示範》項目城市。貴陽市於2007年經申請後,增補為示範項目城市。
  貴陽公交公司總經理陳兵去年在接受採訪時介紹,由於“油改氣”技術在中國沒有國家標準、沒有成熟的改裝技術、沒有專業人才、沒有可靠資源保證,“困難重重,長沙、烏魯木齊等城市先後決定退出”。
  綜合京華時報記者梁超央視中新網報道本版圖片均據新華社  (原標題:貴陽公交車鬧市燃燒5人遇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czjkprwqyb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