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白素君 通訊員 李靜)因為父母殘疾,經濟困難,已經4歲的開賽爾江還沒上幼兒園。幸運的是,一家企業董事長伸出援手,出資讓他入托,並將資助他到大學畢業。
   ?3月3日一大早,住在烏魯木齊市阿勒泰路城建小區的開賽爾江在父母的陪伴下,來到物資局家屬院內的好美佳幼兒園,開始他入園的第一課。 ? 在開賽爾江入園的第一天,新疆三寶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部長段新蘭帶著玩具來到幼兒園看望他。亞心網記者 李鐵軍 攝
  資助開賽爾江上學的人叫康和平,是新疆三寶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孩子太可憐了,我要一直資助他到大學畢業。”康和平說。
  當天在幼兒園裡,開賽爾江的父親吐爾遜告訴記者,自己右眼失明,左眼僅有一絲光感,妻子智力殘疾,照顧孩子的重任一直是由弟弟擔當,“看著別人的孩子都上幼兒園了,心裡不是滋味”。
  吐爾遜的弟弟在蜘蛛山社區從事保潔員工作。他告訴記者,自己忙的時候,孩子就由社區工作人員輪流照看。
  今年1月26日,一些企業到社區慰問,趁著這個機會,北京路街道辦事處副主任王新紅向大家介紹了開賽爾江的情況。“沒想到,新疆三寶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的負責人當天就答應資助,而且資助到開賽爾江上完大學。”平時社區一直在關註開賽爾江一家,而孩子上學的事也是大家的心病,“現在好了,求學夢圓了,我們也能安心了”。
  當吐爾遜得知,康和平將資助他家的孩子完成大學學業時,他激動地抹去眼角的淚水說:“太謝謝他了,真不敢相信自己能遇到這樣的好事。”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父母殘疾無力支付孩子入托費 企業家資助小巴郎上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czjkprwqyb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