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潭站3月8日訊(湘潭晚報記者 李濤 通訊員 高喜朝 譚鳳明)鄰裡之間開開玩笑本也無妨,可湘潭縣的溫某卻因為鄰居叫了一聲“神經”,懷恨在心,並向對方投毒,幸好發現及時才未釀成大禍。3月7日,湘潭縣法院以故意殺人罪,一審判決溫某有期徒刑3年。
  自2012年以來,溫某與何某就因鄰裡糾紛一直鬧得不太愉快。2013年7月下旬,溫某在去麻將館的路上,聽到何某稱自己為“溫神經”,當即與何某對罵。第二天,溫某家的雞死了,溫某懷疑是何某投毒所為。
  2013年8月1日上午,何某與妻子陳某在溫某家附近用水泵抽水灌溉農田。期間,陳某要回家拿電纜,就在農田中喊話告訴何某,水杯放在田坎邊上。溫某聽到後,從自家拿出一包粉末農藥倒入何某水杯中然後離開現場,試圖毒死何某自己再自殺。
  不久,陳某從家中接電纜線返回,將已經被投放了農藥的水杯遞給何某。因水杯內農藥氣味太重、泡沫很多,何某沒有飲用並報案。經鑒定,水杯中含丙草胺及二氯喹啉酸成分。
  事後,溫某因涉嫌故意殺人罪被提起公訴。湘潭縣法院審理認為,溫某的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但系犯罪未遂,且在庭審中如實供述犯罪事實,依法可從輕處罰,遂作出如上判決。  (原標題:不滿被喊“神經” 男子投毒報複鄰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czjkprwqyb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