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計在於春,今年的工資待遇怎麼定,最好趁早談起來。南京工資集體協商春季要約行動啟動儀系統傢俱式暨現場推進會昨天舉行。
  揚子晚報記者採訪中瞭解到,去年工資集體協商春季要約共發放要約書13860份,應約率達90%以上,今年春季要約工資集體協商領域將由50人以上的規模洗碗機企業和系統企業,向50人以下的中小企業拓展,推動中小企業積極應約,不斷擴大企業工資集體協商的覆蓋面。
  工資集體協商春季要約行動並不是只談漲工資、加福利,不同的企業談法也會不一樣。對國有或國有控股企microSD業,將突出理順按勞分配和按生產要素分配的關係,提高職工工資在企業工資分配中的比重;對面廣量大的非公企業,將就職工的基本工資、加班工資、社保福利等開展專門協商。
  對生產經營正常、效益固態硬碟安裝較好的企業,將就提高職工工資、獎金和福利待遇等進行協商;對生產經營狀況一般的企業,將就不降低職工工資、不減少職工福利等進行協商;對生產經營比較困難,需裁減人員或降低勞動報酬的企業,則將就裁減人員方案、裁減範圍和對象、減薪幅度等進行協商,最大限度保障職工就業權。
  揚子晚報記者採訪中瞭解到,南京市人大已經將《南京市企業工資集體協商條例》列入了6月份的立法計劃,為依法規範負債整合和推進企業工資集體協商工作提供了法律支持。除了全力做好企業工資集體協商地方性立法工作,加強勞動關係矛盾的研判和預防等,市協調勞動關係三方委員會今年還將重點規範小微企業和勞務派遣用工行為,指導企業嚴格執行新法新規對勞務派遣的用工比例、崗位限制、機構資質、同工同酬等規定,密切關註用工單位退工和勞務派遣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等用工行為,避免出現勞務派遣用工大規模縮減,保持就業崗位穩定。通訊員 龔軒
  揚子晚報記者 薛玲  (原標題:今年的工資待遇該跟老闆談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czjkprwqyb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