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晚,山西太原新編晉劇現代戲《守護夕陽》在南宮劇場進行首場演出,旨在引領更多的人關註養老事業,關愛老年人,在全社會樹立尊老敬老的風尚。王燕君 攝當晚,現場觀眾被臺上一幕幕的生活畫捲和劇中所展示的說解、溝通、孝順、天倫、懺悔、糾結、韌性、喜怒哀樂、家長里短、人生況味等而感動著。 王燕君 攝《守護夕陽》由國家一級編劇小上先生,太原市藝校書記、國家一級編劇王小東共同創作。 王燕君 攝
  中新網太原6月11日電 (王燕君)10日晚,山西太原新編晉劇現代戲《守護夕陽》在南宮劇場進行首場演出,旨在引領更多的人關註養老事業,關愛老年人,在全社會樹立尊老敬老的風尚。
  當晚,現場觀眾被臺上一幕幕的生活畫捲和劇中所展示的說解、溝通、孝順、天倫、懺悔、糾結、韌性、喜怒哀樂、家長里短、人生況味等而感動著。隨著劇情的深入,一次次被感動,一次次感受著心靈的震撼。
  《守護夕陽》由國家一級編劇小上先生,太原市藝校書記、國家一級編劇王小東共同創作,他們經過無數次深入生活,以飽滿的創作熱情和嚴謹的創作態度,深厚的藝術素養和對生活理解的積累,藝術的敏感和豐富的藝術表現力創作該劇,
  該劇取材於太原市精神病醫院老乾科主任李麗珠的先進事跡創作而成,藝術地展示了深化改革的大時代,展示了老年生活的場景,展示了老年工作者艱辛艱苦的工作歷程,對現代都市人際關係和時代的交融以及當今社會價值意識的變化和發展,進行了詳盡的演繹和闡釋。
  該劇的創排,匯聚了一群熱愛老年事業、獻身晉劇事業的老中青三代藝術家,有全國知名導演韓劍英,著名錶演藝術家、梅花獎獲得者崔彩彩,山西省優秀青年導演陳小春,以及老一輩表演藝術家、中生代的藝術骨幹和年輕一代的晉劇新秀,以及擔任群眾演員的藝校學生。
  此次創排的《守護夕陽》,作為太原市文化藝術學校近年來創排的老中青三部曲的最後一部作品,以其強烈的社會責任感,通過新穎的、出人意料的角度和社會橫斷面以及合理的精神軌跡,對現實生活進行藝術的演繹和體現,希望通過這部戲,能夠引領更多的人關註養老事業,關愛老年人,在全社會樹立尊老敬老的風尚。
  養老題材並不是市場的主流,但它確是對社會生活變化最敏銳的捕捉。目前養老敬老已成為當今老齡化社會一個繞不開的話題。“希望這部作品在給觀眾帶去傳統藝術享受的同時,也能啟迪思考”,太原市文廣新局相關負責人稱。
  據瞭解,該劇由山西太原市文化藝術學校創作排演,於6月10日至13日,該劇將在南宮劇場進行首輪4場演出。該劇還將於7月、8月分別進行第二、第三輪演出,並擬於重陽節期間進京演出。(完)  (原標題:山西現代戲晉劇《守護夕陽》首演 提倡關愛老年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czjkprwqyb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