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6月27日電 (記者 應妮)《習近平關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論述摘編》、《習近平關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論述摘編》、《習近平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論述摘編》已經公開發行。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7日在京舉行吹風會,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孫業禮介紹了相關編輯出版的基本情況。
  孫業禮介紹,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了許多富有創見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為了配合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央文獻研究從去年12月開始,先後編輯出版了習近平總書記的三本論述摘編。
  他表示,中國夢的提出在國內外引起強烈反響,對於什麼是中國夢,為什麼要提出中國夢,怎樣實現中國夢海內外都非常關註。《習近平關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論述摘編》能幫助大家更好理解中國夢。這本書摘錄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夢的重要論述共計146段,分為8個專題,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實現中國夢必須弘揚中國精神;實現中國夢必須凝聚中國力量;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國夢是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夢;實幹才能夢想成真。
  《習近平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論述摘編》內容共計274段論述,全書分為12個專題,包括改革開放的重要意義;堅持改革開放的正確方向;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堅持正確的方法論;關於經濟體制改革、政治體制改革、文化體制改革、社會體制改革、生態文明體制改革;關於國防和軍隊改革;關於完善開放型經濟體系以及加強黨對全面深化改革的領導等。
  《習近平關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論述摘編》摘錄了習近平總書記有關論述共計174段,共分9個專題。
  孫業禮說,此次摘編的三本書有三個特點,一是都屬於主題集中篇幅較短的摘編,便於閱讀;其次是有很強的現實性;再次就是理論性強的同時可讀性也很強。
  吹風會上,中央文獻研究室的相關負責人還就記者們提出的如何理解中國道路、改革的核心是什麼等問題進行了回答。(完)  (原標題:中共官員詳解習近平關於“中國夢”等重要論述摘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czjkprwqyb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