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1日電 據俄新網報道,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亞歷山大·盧卡舍維奇11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北約和烏克蘭聯合舉行演習的計劃可能會破壞在和平調解方面所取得的進展。
  盧卡舍維奇表示,北約成員國與基輔年底前在烏境內舉行大規模聯合演習的計劃令人驚訝。這種行為會加劇緊張局勢,並且可能讓烏克蘭和平進程取得的進展面臨被破壞的危險。
  盧卡舍維奇指出,北約採取向東部推廣北約基礎設施及增加俄邊境附近北約駐軍的路線,俄方將對此作出相應回應。
  據報道,盧卡舍維奇還表示烏克蘭東部停火十分脆弱,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烏克蘭當局在加強集結武裝力量。
  “我認為,我們歡迎烏克蘭東部達成停火協議,但一切還十分脆弱。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烏克蘭當局仍然在加強國家各個地區的軍事力量,”盧卡舍維奇說。  (原標題:俄外交部:北約與烏克蘭聯合軍演破壞和平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czjkprwqyb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