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當地時間4日,在逃的前伊瓜拉市市長阿瓦爾卡和妻子皮內達(右圖)在墨西哥城一處公寓內被捕。今年9月,他們涉嫌教唆警方向學生髮動攻擊,導致6人死亡,43名學生疑被授意交給當地毒販集團,引起舉國憤怒,此後二人逃亡至今。
  就在阿瓦爾卡夫婦被捕前一天,墨西哥總統培尼亞接見了43名失蹤學生的家長,承諾調整搜尋政策,儘快找到學生下落,併成立獨立委員會徹查案件。
  一名墨西哥警方發言人說,阿瓦爾卡夫婦被捕時沒有進行任何反抗,已被送往總檢察長辦公室接受問詢。至此,56名與學生失蹤案相關的執法人員和犯罪團夥成員已被拘留,伊瓜拉警察局局長仍然在逃。
  阿瓦爾卡夫婦被捕後,失蹤學生的下落更加牽動墨西哥國人的心。“阿瓦爾卡的被捕會給我們帶來更多實質性的線索。”格雷羅州州長奧爾特加4日說,“更精確的搜索有助於我們儘快確定這43名學生是否還活著。”
  當地時間3日,總統培尼亞接見了43名失蹤學生的家長,雙方會面6小時。這些家長大多堅信自己的孩子並未遇難,而是被拘禁在某個隱秘的地方。(天樂)  (原標題:墨“謀殺夫人”夫婦被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czjkprwqyb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