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
  中新網1月5日電 據俄媒4日報道,俄羅斯、烏克蘭、德國和法國四方代表將於5日晚些時候在德國柏林舉行會晤,就解決烏克蘭危機問題展開新一輪談判。俄羅斯副外長卡拉辛表示,俄願意在即將召開的“諾曼底模式”會談上展開具有建設性的工作,並期待各伙伴方也能在會談上表現出同樣態度。
  卡拉辛證實,俄羅斯將出席5日於柏林舉行的俄法德烏四國外交部政治總司長會談。他表示,“俄羅斯外交部第二獨聯體國家司司長維克托▪索羅金將代表俄方出席會談。”
  他補充說,此次會談議程表在四國外長電話會談期間已討論過,議程將包括明斯克協議等所有方面的問題,另外還要為未來的會議做準備。
  2日,俄羅斯、烏克蘭、德國和法國的外長們在電話會晤中都表示願為制定一個和平解決烏克蘭危機的時間表做進一步接觸,並決定於1月5日在柏林進行會晤。
  “諾曼底模式”會談名稱的由來是在2014年6月的早些時候,俄羅斯總統普京、法國總統奧朗德、德國總理默克爾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在法國諾曼底舉行了一次討論解決烏克蘭危機的會議。  (原標題:俄烏德法四方將在柏林會談 關註烏停火協議落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pczjkprwqyb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